英雄主义

戏班最红的角儿被人发现死在了房间里。城北的纨绔说他是被玩死的,戏班子说他是自杀的,客栈的小二说他是被逼死的。

后来城里来了个探长,说这个戏子是非正常死亡并发誓要找出真相。再后来,探长问了剧院其他的戏子,问了剧场边的乞儿,找了当时的政府,调查了戏子被发现的房屋…但是无论他做出怎么样的努力,戏子的死因还是无法辨明,他甚至无法判定戏子到底死于何处。

人们劝探长:“人已经死了,还纠结这些做什么呢?反正没人关心那戏子。”奈何初出茅庐的探长心比天高,定要问个是非缘由。

可惜岁月的力量是那样的强大,纵使探长如何言说,人们都不在关心那戏子。不过数日,人们便开始讨论城北的纨绔逛窑子被打断腿的笑料,戏班也有了新的角儿…

可笑的是那探长还在找寻,明明他和那戏子只是陌生人,明明那戏子最亲近的人是他的看客和戏班子的人。

故事的最后啊,探长还是没能找出真相,抱着遗憾往南方去了,有人说探长记了那个素未磨面的戏子一辈子。

但是真正的情况是什么样的,谁也说不清楚。


评论

© 十进制 | Powered by LOFTER